火影忍者

主要是動畫。開始看時,這部片子根本沒火起來。總覺得自己經常莫名其妙地成了先驅……

大蛇丸登場以後,片子越來越水,好像是魔術師題材的片子。所以後來就沒怎麼看。

印象深刻的人物中有個洛克-李。忍者三藝,他對其中兩者完全無法理解,於是要成為忍者只能單憑那一藝。而他又毫無天分。於是只能努力。最後成為了大家。

主角鳴人與佐助相比,也可為沒什麼天賦,也努力成為了大家。少年動漫大概總有這些熱血的話題。

再怎麼努力,如果天分不夠,終究會比有天分的人提前觸摸到界限。當然,前提是有天分的人也努力了。好像有誰還給過一個公式,什麼成功還是天才的百分之多少是天分,百分之多少是努力。具體記不得了。假定公式正確并且有人盡了百分之百的力,如果沒有天分的話,即便把成果看成白分之多少的成功或者天才,他也沒成功或者成為天才。因為成功就是百分之百的成功,天才就是百分之百的天才。只要沒到百分之百,那就如『行百里者半九十』所云,再怎麼逼近,終究等同於遠離。

——不過聰明人努力做的事情也許只有一個:思考何必努力。

洛克-李留給我的印象深,深在他和恩師的感情。甲斐老師勸李去接受成功率50%的手術,一旦失敗就會死亡。甲斐老師說,如果李死去,他也會陪著一起死去。作為老師,拼命地培養學生,份內之事,沒什麼大驚小怪。但他真的許下如果學生沒成才自己就以命謝罪的諾言,并且一直記得自己的諾言,就讓人略微感動了。就如同李相信甲斐一樣,我也相信甲斐肯定會實踐自己的諾言。想到這,愈加感動。再看到李那麼信任老師,終於情不自禁。


----------------
而若提到最喜歡的人物,不必考慮就可回答是奈良鹿丸。

這是個天資聰穎的人。不知道李的努力看在他眼裏是種什麼情景。但智慧如鹿丸者,肯定懶得看李的或者誰的努力。

聰明人都孤獨,於是活在世上只能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