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神拳

沒看完。

人物個性真豐富啊。讓我感受到魅力的有,南斗水鳥拳手雷、健四郎的大哥拉奧、二哥道奇,還有天狼星以及忘記名字的南斗仁星。

最感動我的還屬南斗義星,雷。南斗水鳥拳干凈利落,而雷的為人更是光明磊落。

南斗仁星和道奇,與雷的性格有重疊的部分,不過畢竟不一樣。仁星的事跡我記不清了,道奇我記得比較清楚。雖然救世主被說成是健四郎,但道奇那種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非修成正果前就已被稱作救世主的健四郎所能及。南斗仁星大概也差不多,舍己為人。這個『人』是泛泛的人,并不特定。

而雷在這一點上就與他們不同,也因此我喜歡雷。只有有限的人能讓他以心相許,也只有那有限的人能讓他奉獻,無私地。

『我知道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但這個世界是好是壞我不在乎,也管不著,根本就不想理會。但我又不愿意只為了自己而生存。

『我知道我很強,但我并不打算讓其他人也知道我很強。可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甘心秘藏自己的能力。

『與你邂逅之後,我就不考慮那麼多了。我情愿助你一臂之力,健四郎!』

我想,雷是那麼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