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脯+小西紅柿

『咳,关于这里面的佐料我说明一下,其实是你觉得什么加进去好吃就加什么,要觉得不辣还可以加辣椒粉』

阿米 @ 2007-11-17 22:07


先说那个最简单的爽口小番茄做法哈
材料也是最简单的哦,就是随处可见的小番茄和西梅。。。






番茄中间切一道小口口





西梅把核去掉,切成小长条,卡在番茄里面





可以找一个番茄上面切个十字,然后插个薄荷叶在上面,放在中间,周围放上插西梅的小番茄,这样很好看哦
在冰箱里冻一下,味道就更好更好更好啦~~~~
不过,,同学们,天气冷了,冰冻的吃太多也不好哈~~




下面是牛肉脯了,,,原料也很简单。。。。
只有,,,牛肉馅,,,,





加色拉油、盐、酱油、味精、花椒粉、胡椒粉、孜然……
咳,关于这里面的佐料我说明一下,其实是你觉得什么加进去好吃就加什么,要觉得不辣还可以加辣椒粉
但有一种佐料我是推荐大家一定要加的,一个是料酒,但是我用的是红葡萄酒,,,其实加朗姆酒也可以。。。反正,,加点酒去,另一个是一点点白糖,要有点甜味才好,,好了好了,反正就要把馅弄得好吃点,然后搅匀
哦,色拉油也要加点哦






然后用保鲜膜盖好,腌制超过半个小时以上,,我腌制了一天一夜,嘿嘿,放在冰箱里的
然后分成一坨一坨的
来一个煎锅,锅底涂上油,烧到5分热,就是手放在锅上方三公分左右能感觉到热度的时候,把火关成小火,肉肉用铲子压得扁扁的,放在锅里慢慢煎





压扁了煎完一面翻过来煎另一边




煎熟了就平放在盘子里,放入微波炉,中低火两分钟后,中火转两分钟,翻个面再中火转两分钟





然后放在纸巾里——我这个是专门的厨房用纸哈,一般的纸巾是不行的,没有纸巾就用漏勺把油沥干……





然后放入冰箱里冰个半小时,,最好垫个吸水吸油的东西在肉肉下面哈,我是用纸包着放进去的~~~~
啊,,,,忽然想到吸油面纸。。。。




好了,可以吃了。。。。

阿米爱心小提示:牛肉压得越薄越好哈~~~~不要用精瘦的牛肉,有点肥肉夹杂的才好,另外,,用同样的方法做猪肉羊肉什么的都可以的哦,还有啊,最好用木头铲子来铲,这样比较不会让肉粘在铲子上面,我也该去买个木头铲子了。。。。




 blog 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