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資費

手機染恙之後,所收垃圾信息少了。然而隨著他病情惡化,什麼信息都收不到了。也不知是福是禍。

看新聞說什麼拜年短信重發問題,顯然和我無關。不過這個好像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一條短信才一至六角人民幣吧。一瓶二鍋頭多少錢,老村長多少錢,口子窖多少錢,洋河多少錢,四特多少錢,五糧液多少錢,茅台多少錢。 短信重發竟然也被折騰成社會熱點,窮瘋了啊?

單位下面工程隊有個人就顯然是窮瘋了,打手機掐秒錶,繳費時認真比對對賬單之類的東西。一次和電信營業廳的人吵架,因爲有一次通信,他掐準了在一分五十八秒時掛機,但電信給他計時兩分鐘。吵不過,他哭了。發誓說再也不用手機了。

他好像也不認識多少字,看上去六十歲,但我估計年紀沒那麼大。每天晚上,其他工人回駐地休息,他睡工棚看場子,一天可以多拿四十塊錢。每天,工頭在駐地做飯給大家吃了後,再帶上他那份送到工地。有時候容器不夠,湯和飯就盛在一起,成了泡飯。夏天是這樣,冬天也這樣。工人們在工地,一個月去大澡堂洗幾次澡,每次幾塊錢。說從來沒看到他洗澡,祗有幾個人說看到他在小河溝裏洗過臉。

不過鬧事的肯定沒有他。他就算違背自己誓言,估計也不發拜年短信。就算發了拜年短信,估計也不多。就算也遇上重發了,他也不會上網訴苦。諒他也不會用電腦。像他這種人,就祗有去哭,也活該去哭。和大老闆大老爺說話,大老闆大老爺嫌他臟;和小市民小農民說話,小市民小農民嫌他敗酒興。像他這種人,多一個少一個無所謂。晚上沒人看棚子又怎樣?反正設備又不是工程隊的。只要工程款拿到就行了,有的是辦法拿到。全年沒人種地又怎樣?反正地本來就不是本朝的。只要稅賦租入即可,有的是辦法收到。

♫美麗的謊言說過多少遍
說來說去從來沒實現
宣傳的口號說大家都有錢
貧富的差距假裝沒看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