ダウンタウン

ダウンタウン的松本人志和濱田雅功是不是退步了?


相聲是很少說了,小品演得相對以前而言好像也不多。大晦日《不許笑~》節目質量我覺得也自《不許笑的警署》以降年年下降。雖然說那個節目的構思不一定直接來自那兩個人,但無疑即便未經過他們中至少一人首肯,也是由他們信得過的長年交往的團隊弄的。Hey!3雖然依舊還行,但那是有嘉賓配合;且聊天節目與純粹的說笑技藝也不一樣。我想崔永元說相聲可能不怎麼樣。

想當年,相聲黃金搭檔,著名的紳助・竜介發現後生松本與濱田技藝精湛,理念先進,自嘆弗如,於是主動引退。當時松本和濱田還沒什麼名氣,而紳助・竜介也才中年。


長江後浪推前浪,松本人志與濱田雅功何不效仿兩位前輩。除非他們又昇華了理念,這幾年正在試運行。但看不出試驗的跡象。


當初山口百惠,一曲《さよならの向こう側》急流勇退,留下的八年幾乎就是英華。趙本山上了多少年春晚,糟粕所佔比例逐年增加。松本人志和濱田雅功,作爲日本人,應該更體會櫻花的美麗啊。

松本人志所著《遺書》中說,不喜歡電視台重放他們的節目,認爲重播屬於已完了的人的,而他們一直是現在進行時。但是諸如youtube之類視頻網站,他們的所謂舊日經典,點擊率卻是最高。

這狀態不禁讓我想到《さよならの向こう側》歌詞:
♫何億光年輝く星にも寿命がある
♫季節ごとに咲く一輪の花に無限の命


不確定作詞者是不是混淆了點物理概念——這不是重點。松本人志和濱田雅功要真黔驢技窮,或者說江郎才盡,不妨到大陸考察些這邊的傳統笑話。說實話日本的不少相聲,格調暫且不論,但就笑點本身來說,真讓我覺得不如大陸的。很奇怪他們一些所謂的“惡搞”影視卻很發達。發展太不平衡了吧,就像他們有不少好電影卻少有好電視劇……這個也不是重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