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度旭日陽剛

說,汪峰抗議旭日陽剛在春晚上未經許可唱他的歌;旭日陽剛道歉;元宵晚會上改唱別人的歌。

彷彿打地鼠遊戲。保護知識產權是錘子,知識產權就是那個洞,旭日陽剛就是地鼠。旭日陽剛大概不明白,不是汪峰的歌不能唱,而是未經許可不能唱別人的歌以牟利。旭日陽剛不管是不是民工,總之他們現在算歌手,在士農工商之外,身爲賤人,沒有相關知識也難怪。中央電視台作爲專業機構,卻是知道或者應當知道相應權利的。但從中央電視台一貫作爲來看,他是真的不知道。

有網民就汪峰與旭日陽剛事發言,稱誰誰誰的歌也被誰唱了,那個誰誰誰也沒有抗議。

第一,誰誰誰抗議與否,你怎麼知道。
第二,誰誰誰自己知不知道或認不認爲自己被侵權?
第三,誰誰誰不說話,別人就不能說話了?

想到當年在北京坐公交車,路上後視鏡被另一輛公交差撞了。於是公交車過站不停,奮起直追。我說要下車,售票員說其他乘客都沒說話,我憑什麼要下車。

這個就是民度啊。其他人被侵犯都老實,我爲什麽要反抗?其他人都這麼做,我爲什麽不能?雖然是紅燈,跟著大家一起過,就沒問題。雖然是受賄,但大家都有份,我也要有。按阿Q的理解就是,小尼姑的頭,和尚摸得,他也摸得。

沒有相對具體的不變的準則,瞎胡鬧就是準則。這也難怪,今天是主席,明天是工賊。今天是副統帥,明天是叛徒。一會兒批孔,一會兒尊孔。要小民相信存在穩定的標準,太難了。上面的見解好像是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標準什麼的,形而下之器。雖然他們也宣稱上層建築反作用於經濟基礎,但他們表現得似乎不是很在乎上層建築。說起來上面基本上是工科出身的,但好像卻不習慣定量分析上層建築如何影響經濟基礎。於是上層建築偷懶,民間建築就豆腐渣。是所謂上行而下效。儘管這句話在上面看來就是反動的,因爲照上述他們的理解,是下行而上效。可下面希望上面離開,他們效也不效。

所以就成了無恥之徒所聚集的無恥之國。

相鼠有止,人而無恥。人而無恥,胡不遄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