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木葉新生代

NARUTO動畫看到大和臨時帶領第7班前往天地橋。以下敘述以動畫為準。
木葉新生代指渦卷鳴門(Naruto)、春野櫻(Sakura)、內輪佐助(Sasuke)、山中猪(Ino)、奈良鹿丸(Shikamaru)、秋道蝶児(Chohji)、油女志野(Shino)、日向陽(Hinata)、犬塚牙(Kiba)、日向螺旋(Neji)、天天(Tenten)、Rock李(Lee)。佐井(Sai)實力未知,不在所述范圍內。

個人正面綜合戰力排名:
1,Shikamaru。智者不履險地。如果聽任其個人行動,恐怕最是死不了。
2,Naruto。也是死不了。但多少次只是運氣好。作為故事主角,固然一般不會輕易死掉,但與上一個不死身相比遜色許多。
3,Sasuke。寫輪眼本就夠恐怖了,又有了其他超能力。
4,Neji。
5,Shino。可惜蟲子的習性必然會限制主人的活動范圍。否則排名會提前許多。戴一副墨鏡,用寫輪眼也看不出Shino在想什麼吧。
6,Lee。可惜只會體術。如果也會影分身,戰鬥力不知提高多少。
7,Hinata。實戰經驗不夠。
8,Sakura。似乎沒學到綱手的不死術,也沒和鼻涕蟲締結協約。據Kakashi說可能將來會超越綱手。但跟著綱手修行的時間似乎過長,實戰經驗欠缺。
9,Tenten。
10,Chohji。竟然要靠藥物。而且最強的三種藥物副作用又那麼大。不能持久作戰。
11,Kiba。本來就不適合正面戰鬥。追蹤類的吧。
12,Ino。雖然有心亂身等術可以得到物理攻擊效果。但他發這些招好像需要不少準備時間。本來也不是戰鬥類的。

潛力排名前五:
1,Ino。據說他的術是不可防的。并且又拜入綱手門下。
2,Lee。既然認為有志者事竟成,那乾脆在忍術或幻術上下點工夫。至少能不中普通幻術,就強悍許多了。
3,Sasuke。那雙眼睛還能學很多忍術。
4,Shikamaru。會火系忍術的話就能在絕對黑暗中制造影子了。
5,Hinata。好像因為個性原因到第二部裏也成醫療忍者了。用白眼學藝術豈非勢如破竹。

追蹤能力排名前五:
1,Shino。可惜會受驅蟲藥物以及惡劣條件影響。
2,Kiba。可惜狗鼻子也會被欺騙。
3,Hinata、Neji。可惜視線會被遮蔽。
5,Ino。用通心術可以借助很多動物。但未經訓練的動物未必能察覺對方忍者。

隱秘能力排名前五:
1,Hinata、Neji。能發現別人自然就能先行隱藏自己。
3,Kiba。分辨不出敵我但至少能分辨出有無。
4,Shino。穿得就夠隱蔽了。但蟲子生存環境有所限制。
5,Ino。

女子魅力排名:
1,Tenten。性格中庸。
2,Hinata。太倔犟了。
3,Sakura。不親和。
4,Ino。讀心術太恐怖……

男子魅力排名:
1,Shikamaru。智慧。
2,Shino。自負了些。
3,Lee。樣子難看了些。
4,Chohji。心善。但會給家庭帶來很大經濟負擔。
5,Neji。太自負。
6,Naruto。太情緒化。危險。
7,Sasuke。小聰明,大白癡。
8,Kiba。

領導能力排名前五:
1,Shikamaru。計算精確。敏銳。
2,Shino。有條理。
3,Hinata。有知人之智。
4,Sasuke。太仰仗自己個人能力了。
5,Neji。只不過最先當了上忍,領導經驗比較豐富而已。

尷尬排名前五:
1,Ino。角色與Sakura衝突,競爭對手只有Sakura一個,但Sakura對手有很多。形象塑造就不能濃墨重彩。忍術雖說防不勝防,但發招慢。只是讀心、控制單體心靈的話,寫輪眼又比他強。盡管使用寫輪眼必須與對方對眼。
2,Kiba。同隊的Shino、Hinata偵探能力未必在Kiba之下,而真打起來,Kiba的戰鬥能力也堪憂。
3,Tenten。什麼都會什麼都不強。
4,Chohji。力量未必超過Sakura、Lee。速度遠不如Lee。倍化之後在白眼中恐怕處處破綻。作為前線戰鬥單位,處境尷尬。但作為支援單位,還是不錯的。
5,Lee。只會體術。同隊的Neji、Tenten體術都很強,Lee的速度也未必能突破Neji的所謂絕對防御。只能當奇兵用。